自信的人最美麗

珍妮是個總愛低著頭的小女孩,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。有一天,她到飾物店去買瞭隻綠色蝴蝶結,店主不斷贊美她戴上蝴蝶結挺漂亮,珍妮雖不信,但是挺高興,不由的昂起瞭頭,急於讓大傢看看,出門與人撞瞭一下都沒在意。

珍妮走進教室,迎面碰上瞭她的老師,“珍妮,你昂起頭來真美!”老師微笑著拍拍她的肩說。

那一天,她得到瞭許多人的贊美。她想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,可往鏡前一照,頭上根本就沒有蝴蝶結,一定是出飾物店時與人一碰弄丟瞭。

自信原本就是一種美麗,而很多人卻因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瞭很多快樂。其實,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,無論是貌美天仙,還是相貌平平,隻要你昂起頭來,自信就會使你變得可愛。

曾經見到一個矮個子女士,總是穿著一雙平底鞋,當有人問她為什麼不穿高跟鞋的時候,她爽朗的說:“我喜歡自己的身高,因為這是一個我自然擁有的高度,我不想掩飾自己的這一個自然狀態,並且,我還為自己這中自然狀態而自豪。”

又曾見到一位肥碩的中年男子,當有人問及他為什麼不采取減肥措施的時候,他認真地解釋說:“人體型的肥瘦歸根結底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,我父親是胖子,所以我天生肥胖,而我沒有必要去減肥,倘若我後天突然胖起來,並且有種種不適,那或許還有減肥的必要……不錯,熟人給我取瞭一個綽號叫肥仔,我坦然地接受,我確實是一個胖子嘛。”

自信地接納自己某些方面的特征,才是你快樂的理由。這兩位都對自我無法抉擇的先天狀況持坦然接受的態度,甚至產生一種自豪感,快樂也就理所當然瞭。

在做任何事情以前,如果能夠充分肯定自我,就等於已經成功瞭一半。

1906年,哈佛大學的羅森塔爾博士曾在加州一所學校做過一個著名的實驗。

新學年開始時,羅森塔爾博士讓校長把三位教師叫進辦公室,對他們說:“根據你們過去的教學表現,你們是本校最優秀的老師。因此,我們特意挑選瞭100名全校最聰明的學生組成三個班讓你們教。這些學生的智商都比其他孩子高,希望你們能讓他們取得更好的成績。”

三位老師都高興的表示一定盡力。校長又叮囑他們,對待這些孩子,要像平常一樣,不要讓孩子或孩子的傢長知道他們是被特意挑選出來的,老師們都答應瞭。

一年之後,這三個班的學生成績果然排在整個學區的前列。這時,校長告訴瞭老師們真相:這些學生並不是刻意選出的最優秀的學生,隻不過是隨機抽調的最普通的學生。老師們沒想到會是這樣,都認為自己的教學水平確實高。這時校長又告訴瞭他們另一個真相,那就是,他們也不是被特意挑選出的全校最優秀的教師,也不過是隨機抽調的普通老師罷瞭。

這個結果正是博士所料到的:這三位教師都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,並且學生又都是高智商的,因此對教學工作充滿瞭信心,工作自然非常賣力,結果肯定非常好瞭。

自信不是瀟灑的外表,但它會帶給你外表的瀟灑。它不是財富,但它會帶給你財富。擁有並保持十分的自信,你就擁有發言權,就會得到更多的機會,就會承擔新的更具挑戰性的工作,你得到的成功機會也就更大。

又是一夜無眠
人在哪,心在哪
既然無緣,何必誓言 (憂鬱)

韓國Blessing For You 推車掛勾 逃獄風雲 Holiday 《防潮家防潮箱》(72公升) +《國家地理》1年12期,只要3990元
夜刑者 Redemption 【德國 BIG】造型學步車-GARRY長頸鹿 【美國 City Liner】推車坐墊-法式優雅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