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忘小事

別忘小事

在澳大利亞,一個土著居民保留地,住著一位貧窮的老人。我相信,你不會見過比這位老人更困難的處境。他完全被人們遺忘瞭,他的傢凌亂、骯臟。

我告訴他:“請讓我打掃你的房子,清洗你的衣服,整理你的床鋪。”他回答說:“像這樣我感覺不錯,隨它去吧。”

我又說瞭一遍:“但是如果你允許我收拾一下,你會感覺更好。”

他最後同意瞭。因此,我能夠打掃他的房子、清洗他的衣服。我發現一盞很漂亮的燈,可是上面蒙著厚厚的灰塵。隻有上帝知道,他有多少年沒點亮它瞭。

我對他說:“難道你不點燈嗎?難道你沒有使用過它嗎?”

他回答說:“不,沒人來看望我,我不需要點它。我為誰點它呢?”

我問:“如果我的姐妹們(指女教友)來,你會每晚點亮它嗎?”

他回答:“當然。”

我的姐妹們承諾,從那天起每晚都去看他。我們擦幹凈燈盞,姐妹們將每晚都點亮它。

兩年過去瞭,我已經完全忘記瞭這個人,他卻托人送來消息:“請轉告我的朋友,她為我的生命點亮的那盞燈依然亮著。”

我以為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。我們經常忘記小事。

迷惘的分工
逃到哪裡去
十全九美也是美

蔥媽媽_原味蔥抓餅(5片,700g/包) APIEU 亮澤果凍染色唇露 5g【哆啦A夢聯名限量版】 【Flightline】City Classic/城市系列/一包兩用/型格風/多功能背包/(8色)
banila co.鑽石水感亮白晚安凍膜 100ml Aromakids 魔力防蚊噴霧 LadyKin 西蘭花抗皺淨白保溼安瓶 50mL

37583BFE227CF07315FE3999EE84D78F

